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凝心聚力,再起新程!学院党代表深情寄语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奋进。7月3日,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擘画美好蓝图,凝聚强大共识。会后,学院党代表深情寄语学院发展,表达了对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办学成果的深切感受和高度评价;表示对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奋斗目标一致认可,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为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做出积极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 杨国军
党代会报告既是政治宣言,又是行动纲领。学院发展历尽艰难终获斐然成就,众心向党筑就高质量发展坚厚基石。六年多宝贵时光,踏出的是一条在伟大旗帜引领下的创新创造创业之路,是一条在党委领导下的同心同向同力之径。奋斗过程历历在目,发展经验弥足珍贵,党代会擘画的美好未来更是令人振奋而心向往之。教务系统及每位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愿承全院重托,担高素质人才培养之责,做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之主力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笃定目标、行稳致远,努力以高规格人才培养质量、高站位教学改革、高水平标志性成果,献礼党代会,服务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    赵世民
盛书记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是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近年来,学院党委以跨越发展的强大魄力和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励精图治,奋力拼搏,建成了国家优质院校,辉煌成绩令人鼓舞。报告提出的未来发展目标与时俱进,振奋人心,描绘了学院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把我院建成国家高水平院校努力奋斗。
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王俊河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办学治校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育人环境显著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加强,管理水平大幅提升,2019年,学院建设成为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连续六年被省市委评为优秀,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双高”建设。盛书记代表上一届党委作的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下一阶段学院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这对于统一全院思想共识,带领全院深化改革,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展望学院发展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作为党总支书记,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凝聚师生力量,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务实、刻苦工作的作风,为学院的发展再做新贡献。
农林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王丽云
学院党代会报告,客观地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作为亲历的唐职人深感骄傲和自豪。报告中指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奋斗目标,特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力推进的十项重点工程,站位高远,使我们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全面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规划,坚定推进“党建引领工程”等十项工程,引领农林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完成学院党委下达的建设全国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教集团、建设省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等重要任务,为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而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 冯建辉
在学院加快“双高”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回顾过去成绩,学院党委统领全局,全院上下励精图治,发展成果令人自豪;听今天大会报告,高屋建瓴,精准施策,美好蓝图绘就,催人奋进。潮起逐梦海天阔,实干奋起正当时。作为学院基层党组织一员,我们将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财经系副主任 唐树伶
作为一名党员,见证和主要参与了我院从省示范校到国家优质校的发展历程,这些办学成果的取得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现在我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学院的发展擘画出崭新的蓝图。必将成为武装全院上下思想头脑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也将是学院全面推进双高校建设的一次思想转型的大会;是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荣辱与共、团结奋进、鼓舞士气、再创辉煌的一次心灵洗礼的大会。我将按照大会明确的目标,带领财经系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基础部主任 王斌
党委的报告全面充分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取得的突破性建设成果,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强力推进的“十项重点工程”,既有高度广度,又切实可行。作为来自文化基础课部门的代表,我特别注意到报告对铸魂育人的重视,对思政教育和人文疏导的重视,把打造通识教育教学金课,深化通识课程教学改革写入报告,显示了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刻理解和行动擘画。基础部教师已经做好准备,在高素质人才培养,“双高”院校建设和校园文化培育等方面竭尽绵薄之力。
护理系副主任 马征
非常荣幸作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参加这次盛会。聆听了盛书记在会议上的报告,内心无比振奋,报告对过去五年来学院奋勇前进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精准概括,对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进行了生动描绘,唐职已经昂首迈进新时代。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知责任与使命。我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学习透、宣传好,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发挥头雁作用,提高工作能力,高起点,高标准,求真务实,投身医疗康养专业集群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基础医学部副主任 杨志宏
作为一名“老”教师,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学院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高质量完成校园搬迁整合,成功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作为唐职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学院目标定位准确,措施切实有力。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事业必将迈向新征程、取得新成绩、达成新目标。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履职尽责,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口腔系团总支书记 孙珂
第二次党代会是学院阔步迈向新时代的重要会议,是全院师生的大事,凝聚了唐职的共同理想、共同愿景。近几年来,学院在校园环境、硬件设施、教学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高质量完成了校园整合搬迁,成功建成国家优质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都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汇聚了能量。党委工作报告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绘就了学院发展的新蓝图。作为口腔系团总支书记,我将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全面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助力双高院校建设,推动学院朝着高质量发展加速前进。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房美玲
学院党委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是一个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团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有幸参加学院政治盛会,既是一次“充电”的过程,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起点。在聆听了盛书记的报告之后,我感到十分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全面、系统、客观地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研判了新时代未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以及十项重点工程。战略已规划,奋斗正当时。作为此次党代会的代表和一名团干部,我一定严格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贯彻应用到日常的思政教育工作中,坚定不移的推进铸魂育人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打造高质量特色校园文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推进党建示范建设和质量创优工程,用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博学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传播好唐职声音,讲述好唐职故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社科部教授 李国芹
我作为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对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跨越性发展深感自豪。展望未来,学院党委在本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中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到2025年,力争把我院建设成为河北一流、全国领先、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国家高水平院校。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铸魂育人”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打造思政精品课程和项目及教学团队建设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我作为长期从事思政课教学的老党员、老教师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