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寄语2020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

党委书记 盛新丰
党委副书记、院长 刘伯颖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
毕业骊歌袅袅起,正是青春报国时。我们再一次迎来同学们鸿雁整装、振翅高飞的时刻,新一代唐职人将踏上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新征程。在此,我们代表全院师生,向顺利完成学业、圆满毕业的2020届3959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精心培育、悉心指导你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表示诚挚地感谢!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学院因你们而自豪。2020年是见证历史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了疫情蔓延,用最快的速度推动复工复产,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你们在家乡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亲历、见证、参与了这场伟大斗争,也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中国自信的担当。希望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拼搏,求实创新,书写属于你们的人生辉煌。
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学院因你们而发展。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办学宗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你们与学院同风雨,齐奋斗,见证了学院扎实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成功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奋力跻身河北省“双高”建设先进行列的奋斗历程。近年来,学院建成“一体两翼”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大赛捷报频传,高质量办学成果日益丰硕。学院跨越发展的英姿里凝铸着你们拼搏奋进的步伐;你们振翅高飞的身影中饱含着母校深情期待的目光!
梦拓求真,韶华有实。学院因你们而多彩。你们是2017年学院搬迁至新校区的第一届新生。惠丰湖畔,南湖之邻,你们见证着校园的四季花开。在校期间,你们赶上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党的召唤下成就出彩人生;你们共同唱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赞歌,用青春梦激荡家国情;你们传承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薪火,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也一起经历了这次全民战疫,我院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毕业生成为最美的青春榜样!无论岁月变迁,身在何方,相信你们都不会忘记师长的殷切嘱托、同窗的真诚相伴;不会忘记教室里的朗朗书声、实验室里的精准操作;不会忘记技能大赛前的挑灯夜战、志愿服务时的满腔热血……你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种植在了唐山职院的沃土上,母校盼望你们蓬勃成长、精彩绽放!同学们,学院郑重承诺,等疫情过后,所有2020届毕业生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重返母校,我们将为大家补上缺席的毕业典礼,镌刻美好时光。 
心怀远方,许以理想。学院因你们而充满希望。你们即将走向人生的大舞台,去服务社会、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学院将始终关心关注你们的发展,我们也代表学院师长,有几句嘱托送给你们:
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崇德修身,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同祖国共奋进中实现人生跨越。“人生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言犹在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我院45名优秀毕业生驰援武汉,成为“逆行勇士”,他们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最好、最现实的学习榜样。
希望同学们立足专业、求真探索,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奋斗中实现人生升华。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30年,恰是你们风华正茂的年华。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希望你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继续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坚守工匠精神,心无旁骛、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的圆梦人。
希望同学们奋勇担当、思进善为,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毛泽东同志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责任与担当孕育在干事创业的奋斗过程中,希望你们登高望远,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绽放青春光芒。
同学们,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你们百舸争流、千帆竞发,让勤奋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勇往直前,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