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盛新丰:护理系要加快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到护理系调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盛新丰深入护理系学生宿舍、操场、课堂分别对学生生活、新生军训、教师授课及学生上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到护理系会议室与系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护理系的工作汇报。

 

       盛新丰指出,护理系学生最多,管理难度最大,系党政班子紧紧围绕加强系部建设、强化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重点骨干专业建设及“1+X”证书试点相关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顺利组织并完成了省级护理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生开学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井然有序,保持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表现出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新学期整体工作开局良好。

 

  盛新丰要求,护理系作为我院重点打造的系,承担着培养护理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近期,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进一步扩大护理人员的培养规模,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扩大对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为护理系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护理系发展方向需重新思考和定位,以加快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要进一步加强护理系专业群的建设。要把护理专业群放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大环境中去考量,在巩固现有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好护理专业,做优做强助产专业,在此基础上研究拓展公共卫生急需专业,探索服务全科医生的护理专业,打造更好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相关专业群。以更好的服务于卫生健康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护理技术技能人才。
 二要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作思想“三进”工作,把课程思政贯彻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作用,打造专兼职结合的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好学院的基础性工作。要通过学历提升、专业培训、挂职锻炼等多种途径,加强现有老师的培训,开拓视野,增强业务本领,提高综合素养,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注意选拔引进优秀的高层次人才,补充到医学类的专业教师团队当中,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的结构,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四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打造示范、标杆,真正形成能够推动改革发展,加快护理系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基层党组织。要打造坚强有力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形成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办学治校的基本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讲安全、树规矩,引导新生系好入学的第一粒扣子,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强化校风校纪教育约束,提高规矩意识。要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发现苗头性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解决,严禁出现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恶性事件。要落实好各系的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的管理监督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及时消除安全火灾等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盛新丰希望护理系领导班子忠诚履职、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真正建成一流党总支,一流领导集体,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护理系)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