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筑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唐山职院2020级迎新生文艺晚会璀璨绽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点击数:]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10月30日晚,唐山职院“筑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南湖校区体育场举行,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副院长马莉、副院长李青、副院长吴永庆等学院领导与师生一起观看晚会。
胡珍芬在致辞中,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唐职,这里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标准化的运动场,这些都将为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我们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可以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多年来,学院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每年举办上百场校园文化活动。目前,学院有各类社团50余个,这些社团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还将为同学们实现青春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胡珍芬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胸怀祖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要立德修身,励志勤学。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因为成才没有捷径,唯有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
学真知、悟真谛,才能增长本领、增长才干。三要磨炼意志,堪当大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炼意志、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立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现场灯光璀璨,荧光闪烁,晚会以“筑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为主题,在活力四射的舞蹈《梦想启航》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为“寻梦励志·激荡爱国情怀”、“携手同行·奋进美丽唐职”、“锐意进取·弘扬伟大精神”三个篇章,展现了新时代唐职师生的精神风貌。
第一篇章“寻梦励志·激荡爱国情怀”。机电工程系《红旗飘飘》雄壮有力,浓厚的爱国情怀在舞台上自然流露、真挚感人。管理系、护理系《唐韵笙歌》曼妙舞姿,柔美舒畅,婉约俏丽,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瑰丽。信息工程系《祖国你好》气势恢宏,在悠远的旋律中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农林工程系《故乡的原风景》笛声清澈,自然流畅,勾起听众心中对故乡深深的爱与思念。大学生艺术团《绣红旗》感情饱满,激动澎湃,涌现出浓浓的爱国情。
第二篇章“携手同行·奋进美丽唐职”。护理系《海上明月》乐曲悠扬,舞姿优美,营造了新时代唐职校园的艺术氛围。团委教师演奏的《依吉乐》声随弦起,回响悠长,力量与柔美完美结合。农林工程系《我和唐职有个约》歌声悠扬,跳出了唐职人与学院一路同行的深情。临床医学系《舞动青春》节奏轻快,旋律动感,洋溢青春活力
第三篇章“锐意进取·弘扬伟大精神”。财经系《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歌声飞扬,闪光灯荧光棒汇成一道亮丽的银河。大学生艺术团《最美逆行者》疫情突袭,黄鹤楼空江城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院学生会广播台《中国在这》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疫情之下,战士动员,举国上下,全员抗疫,中国,就在这!口腔系《武汉伢》轻快节拍,余音绕梁,为大爱发声,为国家祈福。国防后备大学生连《英雄赞歌》,重温战火中的家书是精神上的一份洗礼,英雄的故事依然在传扬,英雄的赞歌依然在传唱。
本次晚会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深切祝愿,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出全院师生奋进追梦的精神面貌以及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各系书记、主任、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管人员参加晚会。(团委)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