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12月13日,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班”圆满结束。学院团委邀请专家学者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抗美援朝精神、团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将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有机结合,让“青马”学员在丰富的教学活动中,提高理论修养,锤炼意志品德,培养团队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培训期间,副院长吴永庆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奉献青春力量》讲座。讲座围绕团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团组织存在的问题、团干部应如何发挥作用三方面,要求全院团学干部持续加强团干部队伍和团组织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讲座。要求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报国根基,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学院学生处原处长昝久占教授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讲座。昝处长充满激情且生动的授课,激发了青年学生干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干工作,告诫同学们要时刻鞭策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学生干部。
两位优秀毕业生曹辉、习骏回到母校为学员们分享“战疫故事”。他们用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用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例和平凡朴实的语言讲述家国情怀,诠释职业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学生处祝伟娜老师做《关爱从心开始——心理困扰及健康维护》讲座,详细讲解了工作、学习、升学择业、人际、情感、情绪、内在冲突等方面的压力,分享减压方式,强调自我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国防大学原教员、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张献山做《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讲座,带领学员们回顾历史,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时代责任感、增强学习紧迫感,增强复兴自信心。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沙盘推演课程,以情景模拟、竞赛积分、游戏互动、学习研讨等丰富的教学形式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激励学员坚守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青马”学员们参观了校史馆,增加了同学们识校、爱校、荣校的情怀,让学员们深切领略到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在同学们心中默默立下勤学奋斗的决心。12月13日,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知识测试。
本期“青马班”分为理论班和实践班,培养时间为1年。理论测试合格者将参加明年“青马·实践班”的学习。学院团委持续推动“青马工程”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精品化项目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覆盖面、含金量和影响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大批马克思主义传承者。(团委)

学院副院长吴永庆授课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授课

学生处原处长昝久占教授授课

优秀毕业生代表为“青马”学员分享“战疫故事”

学生处祝伟娜授课

国防大学原教员、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张献山授课

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