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学院党委集体学习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
唐山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唐山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传达学习内容。副院长马莉、纪委书记刘国中、副院长李青、宣传部部长王宏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唐山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河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一系列新的发展要求和具体举措,擘画了河北美好蓝图,号召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唐山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拼搏竞进、奋勇争先,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而不懈奋斗。
盛新丰指出,学院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我院“十三五”的各项工作任务,科学分析我院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制定我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五年来,学院践行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以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农业为两翼的专业建设布局,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认真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成国家优质校,被确立为“双高”建设单位。“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总结和深化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成果,厘清问题,补足短板,主动担责,持续发力,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盛新丰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制定出高瞻远瞩、切实可行的学院事业发展规划,认真调研,科学谋划,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实现学院发展行稳致远。要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队伍建设、智慧校园等各分项的目标任务,总规划与子规划要实现上下衔接、左右衔接,成为有机统一整体。“十四五”时期,学院面临的重要任务是全面建设高水平院校,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需求,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学院党委通过科学研判,提出对接医疗康养行业需求,推动学院专业转型的发展思路,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学院重点建设医疗康养专业群,其他各专业要加强配套衔接,共同打造医疗康养高地,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盛新丰要求,要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院党员干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着力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让干事的人得到褒奖,为尽责的人担当负责,鼓励干事担当的人担大任、挑重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大部门制度,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问题。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完善工作衔接,建设系统工程,将全院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紧盯关键目标任务不放松,向关键问题持续发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盛新丰最后强调,临近年末,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确保2020年重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全院上下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确保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唐职力量。
学院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列席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