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点击数:]
青春在火热的时代里闪光,激情在伟大的事业中飞扬。12月23日上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厚德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共青团唐山市委副书记王基扬、唐山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丹丹应邀参加开幕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永庆出席了大会,140名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9:30,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信仰跟党走,把握时代新主题,锐意改革进取,勇担时代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盛新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团学工作的上级团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学生代表和全院青年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指出,新时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与学院齐发展。
一要高举爱国旗帜,筑牢信仰基石。党育青年成长,青年跟党前进。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青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才能建功立业、健康成长。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明大势、知大任,走好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牢记“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的古训,经得住考验,抓得住机遇,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要立志成才成长,担当复兴大任。当代青年身处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到2035年你们正值壮年,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中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学生时代是美好的,希望同学们抓住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积蓄奋发力量,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充实自己,成长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塑造奋进形象。学生会工作是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自身作用,体现独特价值,形成育人合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政治关、学业关、作风关、能力关,确保有高尚追求、有服务意识、有奉献精神的同学进入学生会组织。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涵养清风正气,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实践者。各级学生组织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优势。
四要引领凝聚青年,支持青年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团学组织要用极大力量做好学生工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尊重学生天性,照顾青年特点,经常到学生中去,同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要关注青年学生所思、所忧、所盼,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既要理解青年学生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盛新丰强调,各级团学组织要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王基扬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会”,在思想政治引领、学生会改革、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走在了我市职业院校共青团的前列。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青春才智。
李丹丹代表唐山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号召学生骨干要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培养模范意识,通过自身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开幕会。
张锦涛同学作《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主题是:锐意改革进取,勇担时代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唐山职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积极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文件精神,落实《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优化工作作风,竭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多极联动强化思想引领,知行结合弘扬时代精神;发扬民主做实权益维护,勤勉尽职创建和谐校园;凝练品牌搭建文体平台,推陈出新繁荣校园文化;第二课堂服务同学成长,青春自强推进实践担当;内强素质建设干部队伍,锐意改革完善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担当责任、不懈奋斗,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14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生会工作发展大计。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
在闭幕会上,团委负责人表示,这次大会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我院过去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院学生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把准政治方向,真抓实干,当好先锋模范,强化大局观念,发扬改革精神,增强自律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步伐。
大会闭幕式结束后,新一届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
奋发新青年,逐梦新征程。此次学代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奋力开启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高扬理想旗帜、凝聚青春力量的盛会。各级学生组织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顽强奋斗,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团委)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重要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王基扬致辞

 

市学联主席李丹丹致辞

开幕会现场

集体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