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举办2020年宣传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水平,12月24日,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宣传员培训班,各部门宣传员、微平台负责人及院学生会、大学生记者团成员等六十余名师生参加培训。此次活动由宣传部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组织。

培训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价值引领作用;要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希望与会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传达学院党委的要求,传递师生员工的心声,展示学院发展成果,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特色,坚持讲好唐职故事、传播好唐职声音、凝聚起唐职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官进行网络安全培训,从用户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常用的安全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石家庄民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晓彦作“网站信息编辑”培训,进一步规范网站信息发布的方法步骤,提升信息员网站管理的业务水平。
宣传部副部长讲解了宣传稿件撰写、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发布、摄影等具体方法及注意问题,通过列举大量典型实例,详细阐述了宣传报道稿件的写作要领,号召师生及时捕捉新闻点,积极实践,对提高师生宣传意识,提升学院宣传工作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结束后,还发放了宣传员培训需求调查表,就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学院宣传工作当前存在问题等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唐山职院将于2021年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宣传工作系列专题培训,深化宣传规律探索,进一步增强学院宣传工作队伍的能力本领,实现学院宣传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