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数:]
党委书记 盛新丰
院       长 刘伯颖
2020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流转,万象更新。2021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全体教职工,向笃学敦行、拼搏向上的莘莘学子,向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支持和关心学院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决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2020年对唐山职院来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是我院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双高”建设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宗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战双赢”,创成国家优质校。高质量完成党委换届,换出了人心齐、干劲足的好班子,绘出了思路清、路线实的好蓝图。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了“5310育人模式”,获评“河北省高校思政教育先进集体”。扎实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获得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奖励近60项。集中力量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重点打造了医药卫生、财经商贸、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5大特色专业集群,园林技术、会计、护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4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成功举办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和园艺职业技能大赛,学院园艺项目实训基地被确定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集训基地。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办学,荣获泰国教育部2020年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招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高招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明显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院连续5届被评为唐山市文明单位。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院师生员工的付出与心血,代表着全体唐职人无私的奉献与拼搏。在此,我们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加快推进高水平院校创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瞄准高水平院校建设目标,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内涵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各地校友和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唐山职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