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1月2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副院长马莉,纪委书记刘国中,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汛涛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传达学习内容。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盛新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的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形势分析课,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院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学习领会好、贯彻执行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落实。
就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定向领航。要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什么、为什么、意味着什么,坚持从发展阶段和学院实际出发,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高职教育发展跟上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要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哲学内涵,科学分析与勇敢面对机遇和挑战,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在量的积累中取得新成效,在质的飞跃中取得新突破,以积极有为、充满活力的状态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坚持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打造新时代职教高地,在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中担重任,做贡献。
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供思想先导。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坚决落实总书记“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要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中心环节抓实抓好,服务学生终身发展,提升全民文化素养。要坚决落实总书记“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破解发展难题,统筹开展重点工作,强调总体运行调度,强化责任落实,让每个部门都在“双高”建设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坚决落实总书记“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当前,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拓展广阔空间。我们要找准方位、发挥优势,以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投身职教事业,着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打造竞争新优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一体化构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新格局。要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落实职业学校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实施的重要职责,服务学生成长和高质量就业。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要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对外合作项目务实开展,确保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各项指标取得新突破。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征程凝聚强大合力。学院党委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党委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共同凝聚起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强大力量,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答卷,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唐职力量。
各系部书记、纪委、人事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