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召开全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1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召开全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上,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盛新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现场
盛新丰指出,2020年是学院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了疫情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巡察整改和诊改复核等各项任务。学院各级党员干部面对各项艰巨任务,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不计个人得失,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

盛新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时时处处事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定位,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要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史守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
盛新丰强调,要创新理论武装,打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强化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围绕学院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等重点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锐利武器。
盛新丰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党建引领改革发展能力。要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跟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与行,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坚决树牢“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导向,持续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盛新丰强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全面对标落实近年来党中央出台的党中央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向问题聚焦,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强化党员分类管理,探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途径和形式。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紧抓细抓实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双十条”标准,建设更多先进支部。要严格述职评议考核,真正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以严格的考核倒逼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
盛新丰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第一、创唯一”、舍我其谁的锐气,尽责担当、扎实履职,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有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投票评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