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总体部署,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1月27日下午,中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李连斌、督导组成员齐进光到会指导,党员干部代表、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超前谋划预热升温,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民主生活会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盛新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作对照检查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李连斌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重点聚焦、程序严谨、氛围浓厚、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用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督导组组长李连斌讲话
盛新丰代表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要明确时限要求,落实整改责任。一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我院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二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三要带头提振工作精神,积极应对新的挑战。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负责,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院干部教师做出表率。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学院事业发展蓝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瞄准创建高水平院校目标,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内涵发展,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坚持从领导班子做起,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带头弘扬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健全完善跟踪问效、责任追究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五要带头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创建国家高水平院校步伐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过程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