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24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刘国中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九届纪委六次全会和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十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提出意见。
盛新丰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抓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根本是要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风险,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自觉而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都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继承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优良品格,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重大问题和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地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盛新丰指出,学院纪委要扎实推进日常监督,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对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学院重点工作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工程建设、物资采购、重点资金使用、招生就业、选人用人、职称评定等重大事项,规范权力运行程序,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深化运用好约谈、函询等措施,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治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维护师生利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盛新丰要求,学院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工作,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自我监督,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纪委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参加省市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按照忠干净担当的标准自我磨砺、自我锤炼、自我锻造,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为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