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点击数:]
3月11日,唐山职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为题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副院长马莉传达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引导全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建设高水平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动员讲话
盛新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要以百年史诗铸牢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历史自信凝聚奋斗力量,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鉴往知来,温故知新。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以信仰之光推动事业行稳致远,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维度”。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维度,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维度,以党史为镜,进一步总结提炼自我革命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维度,以坚定的初心使命,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盛新丰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有所成,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肩负起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职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今年也是学院办学70周年的重要年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院与祖国风雨同行,与城市血脉相依。从全国、河北省重点中专,到四校合并升格,到河北省示范校,再到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学院经历了艰苦创业、震后重建、整体提升、内涵建设、创新发展的奋斗历程。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行程万里,初心如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绵延学脉,提升本领,激发活力,凝聚力量,激励全院师生继往开来,再展宏图,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唐职人的精彩答卷。
 盛新丰强调,坚持理论指导实践,高质量开展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大动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三全育人”,形成让教师提升能力、让学生喜闻乐见、让社会广泛借鉴的特色成果;促进实施提质培优行动,逐项落实任务项目,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强专业群建设,做到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服务学生终身发展和全民终身学习,提高招生就业质量;提升高职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形成特色鲜明的创新服务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展示新时代大学形像;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向史而新,接续谱写崭新时代华章。盛新丰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奋发有为,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强大的发展自信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副院长马莉传达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胡珍芬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求,迅速进入状态,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推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师资优势、体现专业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出亮点。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教育,坚持线上与线下一体推进,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的工作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