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我院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23日,我院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马莉、李青出席。经过学院遴选,10支教学团队35名选手走上决赛赛场,汇报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展示教师教学水平和师德风采。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和教研室主任10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学院特邀5名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评审专家及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评委。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强常态化信息化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国家高水平学校建设凝练成果、锤炼师资、打造精品。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各系部提交共27件参赛作品。经过学院专家初审,遴选10件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比赛分为公共基础组、专业一组、专业二组三个组别。赛项包括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在赛场上,每名选手精神抖擞、着装整齐、教容整洁、教姿端正,教学方案设计规范严谨,教学实施独具匠心,教学实训一丝不苟,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体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准和职业素养。
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质量和师资素质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作品中存在不足、改进方向给予了全力指导,使每一名选手和观摩教师受益匪浅。
李青副院长进行总结,感谢各位评委提供的指导,对选手们的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赞扬,并向老师们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理论高度对标国赛标准,真正将国赛标准落地。二是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梳理反思评委意见,为下一步的培育、遴选奠定基础,为标志性成果的打造做出努力。
会后,聘请评审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为我院重点参赛团队深入解读了《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比赛方案》,为参加省赛团队选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结束。学院将以比赛为参考,选拔确定参加省赛团队,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专家指导,加强作品优化和省赛训练,力争取得更加优异成绩。(教务处)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进行教学展示 

现场答辩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