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盛新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点击数:]
4月8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宣讲报告并与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盛新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及如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唐山实际和学院实际,进一步强调党史铸魂育人的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宣讲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盛新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盛新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盛新丰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铸魂育人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和鼓舞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扎实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盛新丰要求,作为学院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对高校教师的殷切嘱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青年学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同学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见效,胡珍芬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深入班级,与学生互动交流,实现宣讲全覆盖。要遴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优秀辅导员,釆取多种形式深入师生开展宣讲。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各部门要各尽其责、主动担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我院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在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认真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及时总结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及时报道广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事迹和典型案例,及时反映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打造一批具有我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交流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中,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并汇报学习体会。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珂、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马征、团总支书记厉雅娇等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表示,在这场宣讲报告会上,我们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青年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护理12班学生周游表示,刚才听了宣讲报告会,我深受启发,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思想上,我们要有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上,我们要苦练专业技能,掌握过硬本领,用优异成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在生活中,我们要珍惜当今的来之不易,脚踏实地做人做事。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副科级上中层干部,护理系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