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田国良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点击数:]
4月13日,唐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田国良来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唐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田国良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田国良在报告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我与大家一道,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不断开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起党政同心、万众一心的发展力量。要研读经典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要深刻学习体悟,切实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田国良对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学院有着70年办学历史,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培育出许多高端专业技术人才。一直以来,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强党的建设、传承党的历史、弘扬伟大精神上取得不俗建树,在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科研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构建“5310育人模式”,打造“三全育人”品牌,荣获“河北省高校思政教育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正朝着打造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唐山样本”大步前行。
田国良指出,要担当务实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当前,“十四五”大幕徐徐开启,中华民族正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十四五”的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希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勇担大学使命,管理知识、传播知识、运用知识、创造知识,在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上大有作为,在校城融合上做实做精,着力打造校城融合的“唐山经验”;在校校协同上做大做强,着力打造校校协同的“唐山范本”;在校企合作上做专做新,着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唐山模式”。希望老师们熔铸教授品格,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讲台上耕耘奉献,成为弘扬高尚师德的模范者,成为新时代教育教学的先行者,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希望同学们扛起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在乘风破浪、筑梦圆梦的人生旅程中绽放青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重温百年党史,就要秉承先辈意志、坚守精神阵地;就要传承革命精神、当好冲锋主力;就要凝聚奋进力量、投身创业战场,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盛新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田国良副书记结合唐山发展实际和教育工作实际,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对我们进一步认识党史铸魂育人的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就贯彻落实田国良副书记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心走实、落实落细,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要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党史铸魂育人的作用,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和鼓舞人,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要做到学有所成,立足工作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师生要听党话,跟党走,用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对接唐山“33458”工作思路,加快构建现代教育体系,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唐山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宣讲会现场
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