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暑期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系部书记和主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委书记盛新丰对中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中层党组织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主要体现为三个特点:一是主体责任意识得到了普遍加强;二是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得以有效发挥;三是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就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盛书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着不足之处,各中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完善制度体系。
二是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力推进标杆系部、样板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人”工作室建设。要持续加强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狠抓制度落实。
三是要统筹兼顾,平稳衔接,全面做好暑期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入研究专业论证、积极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精心组织暑期干部培训、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科学编制明年财政预算、着力深化绩效评价改革、切实做好招生录取与就业工作、积极准备参加省技能大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力量资源,实施攻坚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全年目标任务。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党员干部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记使命担责任。各中层党组织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要廉洁自律做表率。学院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立思想“防火墙”,拉起行为“警戒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纪委书记刘国中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中层党组织作为党委对学院工作实施全面领导的重要一环,必须系部处室工作全面抓、抓全面;二是中层党组织书记要多学习、多研究、当内行;三是中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抓班子、带队伍、掌控全局的能力;四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净化学院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不辜负党委的信任和师生的重托。(纪委)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刘国中讲话

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