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7月12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议在南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对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专题读书班,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干部领学与专家讲座相结合、学习原著与现场体验相结合、深思细悟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学风浓厚。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和总支书记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成果。

读书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议现场
7月5日以来,学院党委举办了为期8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与会同志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实况《伟大征程》,听取全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所作的专题讲座《不忘先驱者初心 牢记新时代使命》,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组织30名同志到西柏坡和正定进行了现场体验学习,同时开展了多次学习研讨,大家受益匪浅。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要带头加强党的领导和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干部师生,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是弘扬优良学风,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原原本本学、联系历史学、融会贯通学,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综合办学实力,确保“十四五”期间学院办学质量大幅提高,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技术技能积累逐渐深厚,产业契合度、适应社会需求能力和社会贡献度不断增强,国家高水平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建成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示范作用和鲜明特色的校企合作项目、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推出一批“三全”育人成果、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成果、校园文化成果,加快步伐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实现学院的转型发展。
四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新的征程上,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眼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要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认真倾听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读书班即将结束,但学习永远没有止境。盛新丰强调,要以本次读书班为起点,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赴西柏坡和正定进行现场体验学习
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