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我院与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点击数:]
9月2日上午,唐山职院与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加快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步伐,培养适应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推进企业建立现代化的职工培训体系、加快企业信息化技术升级,建立全面深入友好的合作关系。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院长刘伯颖以及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森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唐山职院的办学情况,指出,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院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成四个国家骨干专业,跻身河北省“双高”建设行列,学院综合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突破,学院发展空间打开新局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双师型”的教师队伍,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强调,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钢铁企业,具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推动唐山市经济结构战略化调整、生产技术装备大型化高端化发挥了重大作用,为唐山的经济发展、地方财政收入、劳动力就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校企双方通过资源整合,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和造就符合企业需求,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瑞丰钢铁集团提供急需的信息工程人才、企业管理人才、智能制造人才以及技术创新人才,通过技能输出和知识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在科技研发、企业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联合攻关,真正实现双方互利双赢,让校企合作行稳致远。

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森讲话
高森总经理表示,工业信息化是国家重要发展的战略,是国家未来关键的综合竞争力。目前企业员工掌握的钢铁企业生产知识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尚有不足,不能完全满足企业信息化的需求。唐山职院与瑞丰钢铁的合作不仅仅是毕业生的就业,更重要的是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合作办学、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瑞丰钢铁集团插上腾飞的翅膀。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举行唐山职院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学院领导一行还看望了在瑞丰钢铁集团实习的部分学生代表。盛新丰书记勉励学生们:一是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二是要苦练本领、提升技能;三是要有家国情怀,实现青春梦想;四是要珍惜机会,实现自身价值。做企业之支柱,国家之栋梁。

合影留念
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合作处、信息工程系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