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我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7日,唐山职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强调,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9次到河北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厚爱,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唐山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绝对忠诚。
二要立足职业教育,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对接和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我们要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提高科技创新的社会贡献率。学院作为京津冀现代农业职教联盟、河北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推进政校企联合办学。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园林、园艺、畜牧兽医、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涉农专业的优势,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三农”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贡献唐职智慧。
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我们要主动对接唐山33458工作思路和唐山医疗康养高地建设需求,建设医疗康养、公共卫生为主,融合医工、医农、医经、医管协同融合发展的专业学科建设格局。要抓好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试点考点、唐山市养老服务业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做大做强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管理人才。要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需求精准有效对接。要大力开展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类培训,推动实现学历教育和社会培训的双轨并行、共同发力。要把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四要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当前,学院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途径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传教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多措并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共同团结奋斗。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建设。要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引导学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入理解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大政方针,加强对师生信仰宗教情况的常态化管理,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政策水平。
盛新丰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以职业教育的眼光和情怀培养人才,以职业教育的特色和办学成果惠及社会,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系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