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盛新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点击数:]
9月7日,唐山职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宣讲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宣讲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宣讲报告
盛新丰强调,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深化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职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伯颖主持会议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会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在“弄通”上求实绩;要紧密结合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以知促行,在“做实”上见成效 。
二是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干净担当,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为国家和民族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伟大贡献,给予了我们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了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擘画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始终不渝以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赶考”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在党的百年历史上第一次鲜明标示出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起点。回望党的百年非凡征程,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四个一以贯之”: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在百年非凡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一以贯之;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在百年非凡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以贯之;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在百年非凡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一以贯之;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在百年非凡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以贯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四是贯彻“九个必须”,坚持实干导向,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院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做出新业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优化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在高质量发展做文章、找途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的办学成果更好服务和支持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
五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拼搏竞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落细。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切实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实现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地方产业结构特点的高度契合;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标志性成果。要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制度,全面实现“三全育人”。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做优做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职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打造学院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就在全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落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刘伯颖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搞宣讲,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突出教育特色,以课堂为主阵地,面向学生进行主题宣讲。要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及时跟进广大干部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
三是贯彻落实要实化。要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学院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育人才、聚人才、出人才来开展,把办学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要瞄准学院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全面提升科研能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急需和地方社会经济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围绕群众和师生关切热点精准施策。要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压实政治责任。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推动工作,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各系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