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党委书记盛新丰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点击数:]
9月19日,党委书记盛新丰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久梅主持,教务处处长杨国军、宣传部副部长胡向明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干部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久梅就河北省思政课质量评估的迎评准备情况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工作汇报。5名干部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谈了收获和体会。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的政治站位、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和实践,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具体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铸魂育人,做到守正创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思想育人,将思政课打造成落实“三进”工作的主阵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作为思政课的重要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实讲透。要积极创新思政育人模式,拓宽育人载体,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要结合职业本科大学建设,形成理论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要主动寻找专业课与思政课的最佳契合点,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互融互通。要深入研究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让思政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和文化厚度。要强化成果导向,建设精品课程,打造示范课堂,形成具有代表性的教案课件,推出一批典型的思政教学成果,切实提高思政课质量。
二是坚定初心使命,做到言传身教,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校园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主动走下讲台,加强与学生互动,紧跟社会热点,培养学生的完整人格和综合能力。要鼓励大学生讲思政课,指导大学生加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朋辈”作用。要加强问题研究,聚焦学生思想困惑的问题,真正发挥思政教学的应用价值。要将师德放在首位,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底线思维,做一个强底气、接地气、有文气、守正气的思政教师。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奋发有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并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开展主题宣讲,上好开学第一课。要全面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系统谋篇布局,设计教学专题,打造优质课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队伍,科学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关注广大教师成长,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要发挥好思政课育人功能,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标志性成果。要主动融入学院发展大局,圆满完成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职业本科大学等各项重大事业中做出新的贡献。
盛新丰指出,我们正面临着迎接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的重要任务,要以评估促改革,确保在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就认真贯彻落实盛书记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第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第二,要经常进行思想体检,同先辈先烈和先进典型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第三,要发扬实干精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在经风雨、长才干中锤炼本领修为;第四,做表率,打头阵,在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中建功立业,发挥表率作用并躬身实践,汇聚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立足岗位、潜心教学、立德树人的磅礴力量。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