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我院与滦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0日,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院长刘伯颖到滦州市调研,先后实地考察滦州职业教育中心、滦州市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滦州市人民医院、滦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活动结束后,出席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滦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市长孙自生陪同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唐山职院纪委书记刘国中、办公室主任安稳,滦州市纪委书记果爱滨、办公室主任宋焕强参加上述活动。

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参加调研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建忠表示,滦州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唐山职院能够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滦州市将积极推进校城共建,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城市,全力支持唐山职院高质量发展。
盛新丰在调研活动中对滦州市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情况,指出,唐山职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扎实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圆满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学院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打造“双师型”的教师队伍,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产城互动、产教互动、城校互动。学院始终扎根唐山大地办教育,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成以医疗康养、公共卫生为主,新医科、新工科、新商科、新农科创新协同发展的“一核多元”专业建设布局,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持。

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辞
盛新丰强调,唐山职院与滦州市政府携手,将在深化政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开展重点科技项目协同攻关、拓展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希望双方加快提升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契合度、提升高校与城市的融合度,构建校地合作长效机制,打造产教融合、校城融合的新样板,谱写校地携手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致辞
孙自生在致辞中表示,滦州市深入实施“1395”工作思路,加快实现“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奋斗目标,急需优质的职业教育和大批高技能人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科优势与滦州高质量发展需求高度契合,校地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拓展校地合作深度,深化产教融合广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真正打造校地、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希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人力资源开发的摇篮、优势人才聚集的舞台,充分发挥护理、临床医学、信息工程、机电工程、农林工程等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引进、中高职专业共建上开拓新空间,把滦州打造成学院科研基地、实践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赴滦州市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现场考察

赴滦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双方将在医疗康养、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对接和深度合作,共促人才培养、共助乡村振兴、共建产业园区、共健康养基地、共促创新发展等合作活动,进一步促进滦州经济社会发展与职业教育的紧密对接和深度融合,大幅度提升政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的水平,为唐山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