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数:]
1月11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强调,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极大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院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融入思政工作,推动“三全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践行宗旨意识,着眼师生需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引领生动实践,强化成果转化,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盛新丰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院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着力扎根唐山大地办教育。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院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社会,提高社会贡献率。要切实了解社会需求和学生诉求,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将贫困生帮扶工作做实,将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做透,将学生实习就业服务做精。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大力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盛新丰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促发展,努力实现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十四五”规划在今年有显著进展,确保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创建国家高水平院校的标志性成果实现“双突破”。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各项事业的主题,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抢抓“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正视“大有空间”的现实差距,努力在新时代“大有作为”。要锚定“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办好“推动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加快建设南湖校区工程项目、积极创建国家高水平院校”三件大事,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人才强校、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打造平安校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十项重点任务,遵循发展规律,正视风险挑战,把握好时度效,让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有说服力、有新气象。要提高站位,担当尽责。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力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
盛新丰号召,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胡珍芬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总结教育成果。要全面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积累先进经验,形成典型案例,打造品牌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发挥作用。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下去,特别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下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永葆斗争精神。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创建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国家高水平院校的关键之年。要贯彻落实好盛书记提出的“1310”工作思路,确保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我们要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学院各系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