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21日,学院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院干部教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会议主会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以《踔厉奋发开新局,实干兴校创佳绩》为题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肯定了全院师生员工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不懈努力,指出了学院在发展建设的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强调,全院上下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就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进一步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具体要求。
盛新丰强调,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做好2022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实施“12339”工作部署,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三个文件,努力抓好“南湖校区配套建设项目和产教融合实训楼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职业本科大学创建”三件大事,重点抓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综合治理水平”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厚植基础,彰显特色,打造亮点,努力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盛新丰强调,要以点带面、深耕细作,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守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推动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科学化精细化落实学生管理,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培育精品校园文化,强化国防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典型校建设。三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统筹优化专业布局,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第三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深化“三教”改革,着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抓好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丰富国际化办学内涵。四是全力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善引进高层次人才结构,改进教师评价考核办法。五是着力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活力实力,推进社会服务提质增效。六是扎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落实各系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校园管理。
盛新丰强调,要真抓实干、笃行不怠,努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任务落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工作配合;各级各单位要层层建立工作责任制,细化分解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分工。要严格督导考核。要建立完善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强化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要注重结果运用,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单位和干部业绩考评的重要依据。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胡珍芬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点燃“想为”的奋斗激情;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展现“善为”的责任担当;要真抓实干,奋勇拼搏,锤炼“勤为”的务实作风。
教务处处长杨国军,农林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丽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久梅,管理系主任陈亮分别围绕学院今年重点工作、立足工作岗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