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云”上相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正当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26日下午,学院举办“百年正风华 青春心向党”——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通过学校团委官方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各系青年学生同时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直播观看量超过1万余人次。
在庄严的国歌中大会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团工作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胡珍芬高度肯定了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全院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行动先导。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改初衷,矢志不渝。二是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将亲眼目睹和经历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并将全过程参与其中。你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但是伟大梦想决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生活是奋斗而来的。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将来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社会。三是坚持创新实干,弘扬工匠精神。在这个创新求变,飞速发展的时代,广大青年是创新的希望、创业的主体,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潜力,勇敢地站在时代前沿,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涵育高尚品德,夯实人生之基。青年要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还要有优良的作风、高尚的情操。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新时代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青春在奋斗中熠熠闪光。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通过“云表彰”形式,表彰了2021年度我院共青团工作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授予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护理系18级护理2班团支部等41个基层团组织“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农林工程系柏彤等184名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机电工程系陈子彤等471名团员“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口腔系李晨雨等54名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临床医学系李亮等9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标兵”称号。
随后,信息工程系2021级学生代表王新宇,护理系2020级志愿服务标兵代表秦龙分享他们的青年榜样故事。
伴随着庄严的团歌,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发表讲话

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青年故事

官方平台现场直播截图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