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数:]
6月29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刘和亮作《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珍芬主持全体会议。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学院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修订稿)、《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推荐实施办法(试行)》(修订稿)、《学院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学院工会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强调,当前,正是学院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积极创建职业本科大学,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尤其是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市委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院党委“12339”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冲刺争先,为唐山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刘和亮作《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
刘和亮在《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办学成果,认真总结了发展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具体目标任务,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抓好“南湖校区配套建设项目和产教融合实训楼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职业本科大学创建”三件大事,重点落实抓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综合治理水平”等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铸魂育人成效,全面加强学院思政工作,全面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培育精品校园文化。对接区域产业需求,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建设发展布局,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丰富国际交流合作内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完善教师培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教师培养培育工程,完善教师评价考核机制。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加快高水平院校创建,加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奋力争创国家高水平学校,积极推进职业本科创建,协同推进“三项重点建设计划”,提升科研服务发展能力。着力加强服务保障,全面加强院校治理能力,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效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攻坚能力;发扬奋斗精神,提升落实能力,聚焦聚神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努力向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盛新丰在讲话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在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中引领事业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二是健全优化体制机制,在革故鼎新、提质增效中提高治理能力。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积极构建以学院章程为统领的现代职业学校制度体系,突显“以医为主,多专业融合发展”办学特色,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完善多元参与的评价机制持续完善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各业务系统和大数据平台功能,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传承伟大工匠精神,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坚定发展信心。全院上下要弘扬工匠精神,建设好每一个专业,培养好每一个学生,打造好每一个成果。要积极营造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在工作谋划上高站位,在工作推进上高对标,在工作标准上高水平,在工作评价上高质量。要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鲜明导向,精益求精地推进学院增值赋能、提质增效。四是巩固凝练特色优势,在争创一流、服务社会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宗旨,扎实推进第三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完善以公共卫生、医疗康养为重点,新医科、新农科、新工科、新商科等专业融合发展的专业布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专创融合,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围绕服务广大师生,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中提升获得感。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从师生切身利益出发,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努力为师生谋取实实在在的福利。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师生一线,及时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和合理诉求,切切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六是发挥民主管理优势,在履职尽责、提升能力中共创良好氛围。教代会、工代会要发挥组织优势,各位代表要学习“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认真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学院的发展目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最大限度地调动全院上下的积极性,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学院事业发展前景广阔、任务艰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力开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