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与太平洋寿险唐山中心支公司签署长护险培训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太平洋寿险唐山中心支公司举行长护险培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金生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辞,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政保部总经理吴建英讲话。院长刘和亮与太平洋寿险唐山支公司副总经理、唐山市长期照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赵庆华签订长护险培训合作协议。学院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辞中指出,唐山职院与太平洋寿险唐山中心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唐山养老事业发展,既是唐山职院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地方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唐山职院是河北省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教育部确认的国家优质高等专科学校,立足唐山服务京津冀,面向全中国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学院持续优化专业学科结构,发展以医学类专业为重点,打造新工科、新商科、新农科协同发展的专业格局。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太平洋公司唐山分公司是500强的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在医保局领导亲切关怀和推动下,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携手共进,和谐社会发展,构建起政校企三方协同育人的新的工作格局,必将为推动我市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辞
中国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政保部总经理吴建英致辞,就唐山市医保局对护理员培训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此项工作大力支持、配合表示了感谢。唐山长期长护服务中心联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初中高三级护理员培训班,就是要借助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的技术力量,强化护理员队伍的技能培训,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打造长护型的康养高地。希望在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后,唐山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能够得到质的飞跃,护理技能得到全面提升,广大参保者参保人员能够获得更加优质的长寿保险服务,为打造长护保险唐山模式,成为全国长护保险标杆而共同努力。

中国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政保部总经理吴建英致辞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金生在讲话中对双方成功签约合作表示祝贺,指出,唐山市长期护理保险是全国五个试点之一,实行以来,深受社会各界以及政府多个部门的高度评价,有效地改善目前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状况。校企强强合作也是在医保局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通过校企合作为长护险给予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支撑,从而提升照护服务专业化水平,改善失能人群生活品质,提高失能家庭幸福指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和长护险服务的需求,制定自身特色的培训方案,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完成理实一体培训任务,为唐山市长护险市场培训养老护理员,有力提升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养老服务加快发展,为构建全市医保康养高地奉献应有的贡献。市医保局愿意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更广泛的范围加强合作,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加强医保方面的课题研究,积极参与对医保政策的制定与执行,对政策决策的执行起到参与和监督的作用。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金生讲话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院护理实训中心、基础医学部实训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教学基地,对学院的长护险培训软硬件设备予以高度评价。此次合作对提升我市健康养老服务品质有重要意义,更好解决了我市失能人员及家庭的长期照护难题。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护理实训中心
学院教务处、科技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护理系等部门,市长护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