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学院专门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并由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院长刘和亮带队,深入到三个校区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化问题整改,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盛新丰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弦、吃住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就扎实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完善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修订)》,出台《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全院各级各单位要高度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监管,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二是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排查隐患、深挖根源、迅速治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全院安全稳定。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将分管战线、分管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重点强化对全院实验室、实训室、库房等关键场所以及用电用水用气的安全管理。全院上下要努力形成不遗余力排隐患、众志成城保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是全面加强安全教育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构建更加严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要将学生心理问题、校园欺凌、网络诈骗、非法网贷、情感纠纷等作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领导干部包联系部,系领导包联班级,辅导员包联学生,织密安全网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织密扎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教育引导返校师生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入校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初次入校要加做抗原筛查,严防疫情输入校园。要加强对涉疫师生的管理,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全面加强疫情风险管控。要从严从实从紧科学精准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五是科学组织教育教学工作。要全面加强教学管理,各教学单位要切实落实教学管理主体责任,严肃规范教风学风管理,维持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要多方联动加强督导,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系部教学督导组和学管人员的作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教学效果。要全面加强服务保障,维护好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网络顺畅,加强对教学场所的清洁通风和消杀,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六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安全稳定无小事,全院上下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稳定责任。要科学预判各类风险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要全面加强督导,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切实整改到位,做到常抓不懈、长管长严,坚决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