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盛新丰到护理系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到护理系督导检查,重点到实训中心和教学楼检查了教学组织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检查。

党委书记盛新丰到护理系进行督导检查

盛新丰对护理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护理系在承担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省市重点项目任务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护理系的改革与发展关乎到十四五期间学院高质量发展,务要全面加强护理系的建设发展。
盛新丰要求:
一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面排查实训室、教室、宿舍等重要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办学环境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严防疫情外部输入。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属地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所有进校人员须通过扫描“场所码”的形式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初次入校人员须加做一次抗原检测;要坚持常态化核酸筛查,所有师生实行台账管理制度。要做好教室、实训室消杀通风工作,师生要科学佩戴口罩。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全院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唐,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唐离校的师生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三是全面加强师生管理。要落实好学院“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校园要稳定”的部署要求,教职工不能到岗履职的要执行请销假制度;学生缺勤要实行报备和追溯制度,严格闭环管理,及时排查隐患。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严格遵守安全制度、疫情防控制度和校规校纪。要加强工作引导,思想疏导,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构建大思政格局,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文化占领校园阵地,形成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格局。
四是全力抓好教育教学。教学是培养人才的基础性工作,要认真组织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积极组织教师承担教科研课题、参加各类教学能力大赛,组织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支持教师成长,积极为教师参加国培省培项目创造条件,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四有”好老师。要继续实行“传帮带”,落实专业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要求,让老师在企业一线的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提高技能,增强本领。要加强对困难教师、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全面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让投身职业教育,倾力培育“工匠”成为一种新风尚。
五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韧劲,建设一支坚强可靠的领导集体。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支持行政负责同志依法履职,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和科技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争创高水平院校、创建职业本科大学的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持续打造“双带头人”培养工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加强学团组织建设,提高学团工作质量。要加强教研室建设,不断调整和优化教研室设置,选树学术带头人、专业带头人,引领专业建设与发展,筑牢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注重分析问题,化解矛盾,让教师在良好的育人环境中倾心研教,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唐职得到锻炼成长,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