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点击数:]
10月13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制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录》。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刘和亮、胡珍芬、李青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汛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作书面发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领学。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领会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领会核心要义,聚焦学习重点,在提升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殷切希望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特别是对唐山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持续完善以医疗康养、公共卫生为重点,新工科、新医科、新商科、新农科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要坚定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模式变革,以数字化带动教育转型升级,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总结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升“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要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打造知名教师团队,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持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团结一致向前看,持续落实学院党委“12339”工作部署,凝聚起全院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深入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逾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保障,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切实维护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高效统筹能力,突出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盛新丰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