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点击数:]
7月12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传达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传达唐山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李青、吴永庆,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汛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安稳等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盛新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对学院进一步把好办学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冲刺具有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领航定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并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是为唐山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方略。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唐山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市委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自觉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雄安新区建设和服务唐山“12345”总体工作布局。要全面落实学院党委“12339”工作部署,构建更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要紧跟唐山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将学院以公共卫生、医疗康养为重点,新医科、新农科、新工科、新商科等专业融合发展的专业布局做细做实做出特色。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精心培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努力成长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力军。
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的优势、办学的成效、育人的成果。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的作用,以党建引领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抓好师德师风的建设。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信心、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盛新丰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职业教育的神圣使命,踔厉奋发、善作善成,为奋力书写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