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组织召开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单位遴选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21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召开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部分成员单位的专家、领导在云端相聚。大会旨在回顾2022年集团工作成果,明确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进各成员单位交流合作,大力推动河北农业产业发展,精准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集团理事长、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贺欢迎辞,集团秘书长、唐山职院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君奇宣读《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耕读”之星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征求意见稿)》,唐山职院副院长吴永庆宣读本年度新入集团单位名单。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夺,迁安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郑立冬,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平菇岗位专家、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增池分别作典型案例分享。

集团理事长、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贺欢迎辞
盛新丰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和我院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集团在推动集团化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果和农林系专业特色。并指出,集团的发展,需要所有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部署要求,从国家层面为农业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也为职教集团建设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面对新形势,站上新起点,希望集团各理事成员单位能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踔厉奋发,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坚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以优质就业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不断开创集团化办学新局面,打造一个开放、包容、试验、创新的共享平台,为河北职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秘书长、唐山职院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唐山职院副院长马莉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22年,集团立足河北农业职业教育发展,以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为己任,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和共享教育资源之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产教融合、固本强基,集团办学效果显著提升;强化技能、加大培训,教师业务水平逐步提高;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各项技能赛事成绩斐然;团队带动、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干出“加速度”。2023年,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建设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为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强化赛事筹备,精心组织各类技能大赛;加强科技创新,全力服务农业经济发展;引进优势资源,提升集团国际办学水平;发挥联盟作用,助力京津冀区域发展。力争实现集团治理结构取得重要突破、资源共建共享取得重要进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重要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取得重要成果、社会服务能力取得重要提升、政府保障发挥重要作用。

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君奇宣读
《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耕读”之星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征求意见稿)》

唐山职院副院长吴永庆宣读本年度新入集团单位名单
大会通过了《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耕读”之星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吸纳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临西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冀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等三个单位加入集团,成为新的成员单位;进行了2023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单位遴选工作并公布遴选结果,花艺赛项(高职)承办院校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园艺赛项(高职)承办院校为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蔬菜嫁接(中职)承办院校为邢台现代职业学校。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