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4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胡珍芬、马莉、刘国中、李青、吴永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刘和亮、刘汛涛、王宏、安稳、王久梅做书面发言。

集体学习会现场
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实落地落细,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唐职力量。
二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伴随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学院始终融入国家战略,形成了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生动实践。学院党委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记总书记对河北对唐山的殷切嘱托和对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三是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突出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强调重点,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扎实进展。提高专业建设的适应性,持续完善以医疗康养、公共卫生为重点,新工科、新医科、新商科、新农科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提高教育资源的协调性,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提高教育教学改革的现代性,面向行业发展的新知识、新技术、新领域;提高教育主体的创造性,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要重视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动力。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四是坚持以思想伟力领航新的征程,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全院宣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树立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提高治理效能,夯实稳定基础,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盛新丰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