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笔耕不辍守初心 执着勤奋诗词行
——热烈祝贺冯志林教授再次当选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0日上午,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院报告厅举行。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成员,陈晋先生再次当选为会长。在94名理事当中选出28名常务理事,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志林教授再次当选为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
会上,陈晋会长作了关于第五届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其中第四条重点提到了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冯志林教授拍摄的8集《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并上线国家级“学习强国”的事情。这是对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肯定,也是对冯志林教授本人的肯定。
冯志林教授从2006年开始,致力于毛泽东诗词的学习与传播。
2011年,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与唐山电视台影视频道合作,拍摄了8集《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2013年,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拍摄了5集《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黄金时段在唐山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2015年至2016年,用一年的时间拍摄了60集70首《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在腾讯、今日头条等各大平台播出;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华北理工大学合作,指导拍摄了121集《党史故事》,其中包括冯教授亲自出镜拍摄的16首,并上线唐山的《学习强国》,冯教授也因此被聘为华北理工大学的兼职教授。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院宣传部的支持下,冯志林教授拍摄了8集《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上线国家级《学习强国》;2020年3月,冯志林教授在《今日头条》开设了账号“冯志林讲故事”,截止目前,发表与毛主席和中国革命史有关的文章100多篇,视频100多个,粉丝近6.7万,大力传播了毛泽东诗词,传播了正能量。2022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下,冯志林教授拍摄了40集《毛主席的故事》,在《今日头条》播出,有一个视频播放达21.4万次。
十七年来,冯志林教授辛勤的工作,不辍的耕耘,做到了对主席诗词流畅地解读和详尽的阐释,得到了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拥戴和喜爱。她除了在唐山讲座外,还应邀到山东、湖南韶山、天津、雄安新区等地讲述毛主席诗词及其背后的故事,至今已有400多场讲座,受众十几万人。
冯志林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后,表示:一定按照陈晋会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播好毛泽东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诗词及其思想,并把所学、所想应用到思政课教学之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