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17日,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第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刘国中,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永庆,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安稳等同志围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集体学习会现场

盛新丰就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深入开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学深悟透,把全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要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院上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贯彻落实。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强化落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科学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筑牢群防群治的基础,把握工作方法,同步跟进配套措施、思想引导,确保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强化防范意识,切实把疫情防住,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协同配合,注重深入基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师生服务保障。要关爱实习学生,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管控,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三是立足实际,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见效。
全院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按照学院党委“12339”工作思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要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打破传统思维和惯性思维,积极推动“双高”建设。要在专业群建设上下功夫,完善以医疗康养、公共卫生为重点,新工科、新医科、新商科、新农科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建设骨干专业,构建特色专业群,紧密精准对接省市重点产业发展布局,真正打造出唐职水平、唐职方案。要在产教融合上下功夫,用好现有资源,开拓优质资源,主动与企业对接,强化就业指导,搭建就业平台,为学生就业创造更多的条件。要在国家级竞赛上下功夫,坚持更高标准和成果导向,完善“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选拔种子选手,集中优质资源,支持师生参加各种竞赛,力争创造佳绩。要在教改项目上下功夫,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主动担当作为,争取打造更多国家级教学成果。要在重点科研项目上下功夫,支持教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社会贡献率。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强化人才观念,全面体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
四是党建引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守正创新。要做好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全院青年教师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奋勇争先。
盛新丰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团结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系书记,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科技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