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盛新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11月18日,唐山职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宣讲报告,宣讲主题是“感悟思想伟力 矢志团结奋斗”。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宣讲报告
盛新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从数读报告:15个关键词带你了解党的二十大;伟大变革: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蓝图: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启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深学笃行: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结合形势、案例、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提出明确要求。
盛新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思想伟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坚持领导带头,组成宣讲团,面向师生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宣传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针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专家学者进行深入解读,加强正面引导,回应师生关切。
盛新丰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从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团结实干、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把握好关键问题,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盛新丰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要求,推动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刘和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学用结合,系统学和重点学并重,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学用相长,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广泛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工作,创新形式载体,广泛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思政教师作用,组建师生宣讲团,筑牢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要培养大学生骨干和共青团干部,增强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和行动自觉。要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线上线下全面跟进,扩大宣讲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要抓好大会精神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牢记育人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院“12339”工作部署,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来,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奋斗。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召开党委扩大会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党组织书记传达学习,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学院党委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安排,推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单位,与师生共同学习宣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见效。
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