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开展2023年春季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数:]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和不竭动力。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补充青年教师后备力量,唐山职院2022年秋季高层次人才选聘引进12名硕士研究生。
2月28日上午,新教师入职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出席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纪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唐山职院2023年春季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
胡珍芬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欢迎新教师成为唐职大家庭的一员,并对新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新兵,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二是守正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弘扬高尚师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指引学生报效祖国,实现出彩人生,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加强自身修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做到:用心用情,秉持一份坚持不懈的恒心,坚守对教师事业的忠诚;见行见效,将自己的职业愿景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实际行动;常思常进,学会反思,通过思考促进学习;百折不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奔着自己确立的目标前进。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代表学院党委讲话
胡珍芬希望新教师们上好入职第一课,尽快适应职业岗位要求,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尽快实现由新教师向教学名师、进而向专家型老师的转变,实现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同向同行,将个人梦融入唐职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唐职场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洋代表新教师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教师的激动和欣喜。他说到面对角色的转变,感到的是严肃、神圣与奉献!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京津冀的经济建设贡献了唐职力量,将是新教师人生的新起点。作为新成员,一定会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多做多学多问多思考,不仅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向有经验的老师和前辈学。脚踏实地,谨记“勤诚朴和”的校训,为学生、为唐职、为教育事业、为国家民族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上管理系青年教师卢春光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每一位新教师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的拳拳之心。

合影留念
接下来近一周的时间,培训班将围绕师德师风、教学规范、规章制度、学生管理和教师成长等内容开展学习和讨论。期待每一位新教师通过培训有所收获和提升。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