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举行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点击数:]
“冬逐更筹尽,春随斗柄回。”近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又增添了新生力量,26名新教师通过2022年高层次人才选聘脱颖而出,正式入职唐职大家庭。
3月3日下午,学院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培训结业式。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副院长李青、宣传部部长王宏出席仪式。人事处处长张春玲主持仪式。

首先,新教师们在结业式上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都感到,通过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过培训,大家坚定了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确立了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职业目标,加强了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收获了前辈教师的优秀经验,深悟了教育智慧与情怀。
在听了大家的汇报交流后,党委书记盛新丰作了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对近期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多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引进、教育和培养,高度重视对新入职教师职业能力的培养和未来的职业发展。

盛新丰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学院创建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国家高水平院校的关键之年。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正赶上了好时代,为学院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大家与唐职师生一道将在唐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盛新丰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工作是无尚光荣的事业,教师是教育之本、兴教之源。大家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应该真正扎根教育沃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定教育工作者。盛新丰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至关重要,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要注重理论积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教书育人、履职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唐职新教师,承载着党和人民的寄托,承载着唐职师生的期盼,要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创新创业,在唐职事业未来的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
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立德树人,这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终身追求的目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潜心研究理论,躬身实践,让更多的学生在我们的教育下,能够成为知识上的强者,实践中的勇者,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排头兵。
要加强理论研修,重视实践探索。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职业教育重在德技并修,知行合一,要更加注重理实一体和实践教学,强化学生技术技能的养成。新教师在加强自身理论修养的同时,要增加实践锻炼,强化技术技能积累,通过理实一体化职业教育让每一个学子真正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要厚植家国情怀。作为新教师,要加强自身素养,提高育人能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修正学生思想上的偏差,关注他们行为上的变化,关心他们学业上的成长。教育工作者要学高身正、行为世范,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发力,筑牢青年学生的思想根基。希望新教师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加强品行修为,做修德立身的典范;要潜心研究学问,做学术创新的楷模,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
三、要坚守教育初心使命
教育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至关重要。我们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守住初心,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上,这样我们的人生价值才能得到升华,人才培养能力才能得到提升,从而推动国家进步、社会发展,彰显教师力量。
盛新丰希望,青年教师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百折不挠的定力,要执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青年要有新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唐山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新教师代表发言
接着,新教师又进行了交流研讨,人事处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研讨中,新教师纷纷表示,盛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不但指明了今后一段时间新教师工作的方向,而且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吹响了新春号角。讲话充满了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力量,体现了学院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殷殷嘱托,更加坚定了大家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家表示,要不负时代所托,扛起肩上责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要勤于学习实践,与时俱进夯实本领;要履职尽责作表率,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作为践行新思想,以新业绩彰显新风貌,在唐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最美篇章。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