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近年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效,促进党支部更好地担负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进步。
2月24日,党委书记盛新丰同志主持召开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8个系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各教学部(学院)党组织和机关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盛新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投票评议。

截至2月28日,学院各中层党组织全部召开所辖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并完成了评议考核。13名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中,有9名评议等次确定为“好”,比例为69.2%,其余为“较好”;3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中,22名评议等次确定为“好”, 比例为59.5%,15名被评为“较好”;无“一般”和“较差”等次党支部书记。
盛新丰在主持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时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盛新丰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扎实开展对标“创A”,紧扣“英雄城市党旗红、牢记嘱托当先锋”主题,深入实施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坚持“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目标融合、与教育教学改革融合、与师生成长成才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发展。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鼓励干事创业,激励担当作为,推进党建优势全面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落细。
盛新丰强调,党建有力,发展才能提质。基层党组织建设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第一、创唯一”、舍我其谁的锐气,尽责担当、扎实履职,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有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业绩,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唐山场景作出唐职贡献!(组织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