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筑梦新征程 踔厉谱华章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4年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点击数:]
筑梦新征程,踔厉谱华章。12月28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新年联欢会在丰南大剧院举办,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党委副书记胡珍芬,纪委书记刘国中,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永庆,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汛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安稳出席了活动。
盛新丰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员工表达了美好的新年祝愿,回顾了2023年学院在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成长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推动“双高”建设、深化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大力培育高水平“双师”队伍,积极创新学生管理模式不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院在唐山市文明校园创建竞赛中获一等奖辅导员团队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医学系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师生竞赛实现数量质量双突破,在各类各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139项,国家级奖项12项,学生站上国际竞赛的舞台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与10余家单位签订协议共同推进政校企合作,获批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室支援西藏阿里地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获批教育部中德合作教育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首批试点院校承接教育部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13项,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创建国家“双高”院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盛新丰强调,2024年,我们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职教力量。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扎实推动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办学治校数字化转型,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联欢会分为三个篇章风华正茂青春梦、源远流长中华魂、生生不息家国情歌曲《真爱·星空》唱响了对星空的向往和对理想的追寻。音乐剧《与你同在》生动演绎了当下人们与手机的关系,引发了人们对生活的深入思考。歌曲串烧《回忆的旋律》、朗诵《梦开始的地方》、舞蹈《一起向未来》展现了学生蓬勃的青春与远大的志向。舞蹈《九州同》把中国的扇子和武术元素有机融合,将中国人的温柔与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歌伴舞《青花瓷》以婉转的曲调和柔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国瓷器所蕴含的文化内涵。诗朗诵《将进酒》以慷慨激昂的情感基调展现了“诗仙”浪漫飘逸的风采。古典舞《古韵芳华》以动人的舞姿表现了中国文化的典雅与深刻。诗朗诵《雨巷》深情表达了人在彷徨中陷入思索,寻找希望的过程。影子剧《成长》再现了孩子从小到大成长的历程,表现了孩子与父母之间浓浓的亲情。歌伴舞《相亲相爱》载歌载舞,唱出了祖国的秀美风光,舞出了华夏儿女团结一心,共创未来的愿景。歌曲《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表现出了深厚的家国情怀。
2024年,新征程再出发,我们将继续以团结为支撑,以奋斗为底气,怀揣梦想,无畏追梦;披荆斩棘,行歌万里,去实现光芒万丈的理想,去往必将抵达的远方。

盛书记致新年贺词

开场舞《盛世欢腾》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古典舞《古韵芳华》

合影留念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