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数:]
1月5日,唐山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重要内容。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和亮、胡珍芬、刘国中、李青、吴永庆几位同志做重点发言。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观念,提升了理论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盛新丰提出要求。
一是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着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树标杆、作表率。我们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好效果。
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要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领导干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带头走好群众路线,把心系师生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及时回应师生的合理诉求。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处室负责人,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