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点击数:]
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9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南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小组组长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刘敬胜和成员张金明同志到会指导,刘敬胜进行了点评讲话。学院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院领导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周密组织部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刘敬胜进行点评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盛新丰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和解剖式调研中确定的反面案例进行了检视查摆;在此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盛新丰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盛新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市委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与会同志深入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动真碰硬,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盛新丰强调,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带头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带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谱写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新篇章,紧紧抓住“双高”院校建设和职业本科大学创建这一战略任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带头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为全院干部教师树标杆、作表率,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