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开展2024年春季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学院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初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2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院长刘和亮带队,院领导刘国中、李青、吴永庆参加,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安全与教育技术中心、安全工作处组成联合检查组,会同各部门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文化建设、在岗履职等情况,各单位均能认真履职,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有所欠缺,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对三方公司监管责任落实不够严格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警觉,认真加以整改落实。
    当日下午,学院在南湖校区厚德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和亮主持会议并与学生处、管理系、体育部、安全工作处代表签署《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安全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副院长吴永庆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安全检查相关情况。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院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必须扛稳扛牢的政治责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增进师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的内在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有力有效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安全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自觉、有效举措,防患于未然。要按照“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内外并重、查改贯通、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思路,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要全面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从严从细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要加强校园消防、燃气和实训室安全管理,要确保师生校内交通安全和出行安全;要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切实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组织全院范围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和应急能力;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安全稳定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强化工作措施,筑牢安全工作屏障;要强化监督管理,把牢安全稳定红线。全院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创建平安校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刘和亮强调:
    一是干部带头,主动作为。
    安全无小事。首先领导干部要重视起来,带头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安全稳定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落实到位。
    安全稳定工作是各项工作的支撑,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理清任务、明确职责,细化标准,严格考核,尤其是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对第三方公司的监管责任,对懒政怠政、降低工作标准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院安全工作,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各系领导班子、各处室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盛新丰带队在南湖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院长刘和亮带队在新华道校区、韩城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