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点击数:]
3月7日,唐山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河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唐山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国中、吴永庆、刘汛涛、安稳等同志作重点发言。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牢记嘱托、拼搏进取,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我们要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严格按照“五个自觉”的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唐山篇章做出贡献。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会用、学深学透做实。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师生的贴心人。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锐意创新,集中力量创造新业绩,推动学院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各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培育高水平干部队伍,鼓励优秀年轻干部建功立业,推动全院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实施教育强国战略。统筹教育、科技、人才资源,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积极组织群团组织开展精品化的校园文化创建活动。大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重视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创建平安校园。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攻坚克难,持续用情用力做好师生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争创国家“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主任,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