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3日,唐山职院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中、组织部部长刘汛涛、办公室主任安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久梅出席会议。副院长吴永庆主持会议。宣传部部长王宏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解读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办法。会议充分总结和肯定了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为争创国家“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营造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盛新丰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切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积极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动者。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宣传思想文化部署要求,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注重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学习质效。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班子带头讲好思政课工作安排,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工作,落实唐山市关于“思政大课堂”进高校活动的安排,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
盛新丰要求,要深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统筹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全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紧密围绕学院专业建设特色,打造具有特色的专业文化亮点。弘扬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模范、技术能手、大国工匠、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强化劳动教育、体育和美育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高质量开展师生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双争”活动,助力擦亮“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精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群团组织活动,加强高校原创文化精品创作与推广。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功能,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大力选树和宣传文明集体、文明个人,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唐山市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盛新丰指出,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提高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和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密切关注新媒体新动向新趋势,借力各类媒体平台,做强线上正面宣传。发挥好融媒体中心作用,制作更高水平的网络文化产品,思想要有高度,内容要有深度,视角要有广度,同时运用好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传播度和影响力,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心组织好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和典型宣传,实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紧密联系。努力建设宣传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师生骨干和中坚力量。
盛新丰强调,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挖掘和利用我市的“五种精神”,使人文精神在新时期焕发出新活力。夯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青马工程”等阵地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将青年读书会、5·12护士节、大国工匠进校园等活动打造成精品项目,力争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积极影响。以国际合作办学为桥梁,推动文化交流互鉴,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落实“十大育人”体系责任,项目化推动思政工作,高水平打造思政精品项目,推动“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创建。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全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档升级,增值赋能。 
就认真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吴永庆提出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按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切实加强工作的统筹、决策、评估和督导。三是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大优秀宣传思想文化成果的产出,打造标志性成果,为争创国家“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全院各单位宣传员、舆情员,新媒体平台管理员,学生宣传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二阶段重点围绕新闻稿撰写、新媒体运营与舆情管理、网站传稿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