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东软集团、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4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仪式并致辞,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海军、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职教事业部总经理董本清致辞,并与唐山职院院长刘和亮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副院长李青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致辞
盛新丰指出,东软集团是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一直以来致力于以信息技术的创新,推动社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提供者。唐山职院作为一所具有70余年办学历史的国家优质专科高职学校,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壮大,一路求新探索,形成了以医疗康养为重点,新医科、新工科、新农科、新商科协同发展的专业布局,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推进科教融汇新范式,推动科技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学院将借助积累的丰厚办学经验和人才培养成果,与东软和东软教育携手,构建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共同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转型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成立项目专班对接后续校企合作事宜,助力东软和东软教育产业化进程,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衔接,建设具有东软特色、符合唐山城市发展需要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持,三方携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海军致辞
郭海军总裁助理表示,东软在智慧医疗、智能汽车互联、康养、智慧教育等方面具有独特产业技术优势,学院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教学成果打造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东软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教育积淀,结合院校的专业建设需求,依托双方现有优势探索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实践资源建设及校企合作专业建设。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职教事业部总经理董本清致辞
董本清副总裁全面阐述了东软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生态,详细介绍了东软教育以科技赋能智慧教育的发展理念。他表示,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头部院校,东软教育具有雄厚的产业优势与丰厚的学历教育办学积淀,双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定能在教学成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河北职业教育打造新样板,翻开新篇章。

双方签约
院长刘和亮与总裁助理郭海军、副总裁董本清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唐山职院与东软、东软教育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三方资源优势,在专业共建、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数字工场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医疗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名师+科研+成果”的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行业应用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为推动唐山现代产业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 
会前,到访嘉宾参观了学院马院虚拟仿真教学基地、护理实训中心等实践教学基地。
东软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北区、河北区公司领导,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