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唐山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2日,唐山职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唐山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和亮、李青、王宏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助力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市两会精神,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和省市委重要部署上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面对接省市重点工作安排,加强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唐职力量。
二是主动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认识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主动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全面增强职业教育的质量。要优化专业布局,提升关键办学能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力培育新型产业所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育人质量,落实以人为本、能力为重、质量为要、守正创新的发展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职业教育对企业、对医院、对生产实践、对学生发展的吸引力。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涵建设,提高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形成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的行动体系。要重视科技创新,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并不断拓展学院现有的技术创新应用平台,立足学院教学一线和企业生产一线,开发产学研训创一体化的成果。要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数智升级,打造智慧职教新形态,注入新动能,提高数字化转型赋能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立德树人体系,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再创佳绩,在加快创建国家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上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三是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保障党的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浓厚氛围。要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院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构建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全院安全和谐稳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作出唐职贡献。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主任,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