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要闻
唐职要闻
2024年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师资教学模块专题培训班
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教师在口腔专业重点教学模块的数字化工具综合应用能力,2024年3月23-24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口腔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举办2024年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师资教学模块专题培训班,以牙体预备、口腔数字化修复和全口义齿排牙三个教学模块对应的技术要领、工具使用、教学流程为主要培训内容,邀请了日进齿科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军老师和多位义齿加工行业专家及一线工作人员作为讲师。全国共有30所高校8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蒋菁主任对各培训模块的理论内涵进行解读。

蒋菁主任对各培训模块的理论内涵进行解读
随后,牙体预备组、口腔数字化修复和全口义齿排牙组分别开展培训。苏州迪凯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教学产品经理陈志君对牙体预备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相关设备操作进行标准化示范。

苏州迪凯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教学产品经理陈志君讲授
深圳云甲科技有限公司临床应用经理黄冠老师针对口内扫描和口腔数字化修复设计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讲解。

深圳云甲科技有限公司临床应用经理黄冠老师讲授
日进齿科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军老师紧紧围绕临床实际,生动地讲解了全口义齿排列的流程,并详细地进行了实操示范。

日进齿科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军老师认真示教
随后,各组学员们就培训内容进行了认真训练。培训第二天,各组专家老师对个性问题进行了巡回指导,并对最终作品进行了测评,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深入了解了牙体预备、口腔数字化修复和全口义齿排牙三个教学模块对应的技术要领、工具使用和教学流程,在日后专业教学中能够实际应用培训模块内容顺利完成教学。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口腔修复工艺和口腔医学技术“双师型”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师团队信息化工具应用的整体成效,提升“双师型"教师团队对数字化口腔修复技术在教学和实操中的应用实践能力,助力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发展提升。

 本期培训集体合影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